首页 > 两会传真 > 稿件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7

来源:文汇报 作者:周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6日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闭幕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张恩迪、李逸平、金兴明、黄震、虞丽娟、吴信宝、寿子琪、钱锋,秘书长贝晓曦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应邀出席。

  会议通过了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董云虎在主持闭幕会议时说,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求真务实、提质增效的大会。

  董云虎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我们要聚焦新阶段、聚力新格局、凝聚正能量,努力交出服务上海开启新征程、再创新奇迹的合格答卷。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强化政治功能、筑牢政治圆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把协商议政促发展作为专责主业,精准献计出力、更好服务大局,聚焦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强化“四大功能”、发展“五型经济”、建设“五大新城”、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促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同向发力、献计出力、凝心聚力。要把比学赶超创一流作为目标追求,守正创新、深耕特色,打响工作品牌、奋力走在前列,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董云虎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上海市委坚强领导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上海在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阔征程上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展现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气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绍良在闭幕会上讲话,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

  于绍良说,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生动实践中,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把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和中共上海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更多同行者。要始终坚持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聚焦事关上海长远发展的重大任务、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摸实情、建诤言,觅良方、出实招,比学赶超、加速发力,各展所能、各扬所长。

  于绍良说,中共上海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更好保障、更大舞台。

  应邀出席大会的市领导还有:郑钢淼、刘学新、陈寅、吴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胡文容、凌希、朱芝松,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舒庆、彭沉雷、陈群、汤志平、陈通。

  刘晓云、张本才,黄德华等也应邀出席大会。在沪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