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两会 > 稿件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天开幕 上海民进带去这些

2020-01-15

WDCM上传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月14日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副主席方惠萍、赵雯、周汉民、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黄震,秘书长贝晓曦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卓庆应邀出席大会。

  董云虎代表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受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委托,黄震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黄震(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代表委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两会”这一重要平台,立足中央决策部署在上海的落地落实,积极履职尽责,为上海的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贡献一份力量。相信本次“两会”将以求真务实的会风,全面助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胡卫(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综合实力增加了,应对世界变化的能力增加了,维护国内稳定的力量增加了,推动改革开放的力量增加了。困难不可低估,信心不能动摇,干劲不能松懈,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变化。作为政协委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判断上,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政策的部署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黄山明(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

  2019年,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难能可贵。希望通过“两会”进一步集智聚力,以稳增长的硬任务实现促发展的硬道理,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何少华(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秘书长):

  本次上海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后召开的盛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召开的盛会。作为市政协委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本市中心工作和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履职尽责。

上海民进会员任上海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按排序)

  民进

  王浩 何少华 沈维藩 张伟滨 陈金隆 陈振楼 吴心宏 范秀敏 袁晓兵 郭坤宇 曹建华 黄震 蒋碧艳 鲍英菁

  文化艺术界

  孙甘露 陈翔 蒋国兴

  科学技术界

  崔海灵

  社会科学界

  邹甫文

  经济界

  徐士龙 程伟

  教育界

  卢慧文 邵志勇 金江波 蔡永洁

  体育界

  杨薇

  新闻出版界

  余岚

  医药卫生界

  王杰

  全国政协委员胡卫、戴立益、倪闽景、吴焕淦列席会议。

  民进市委提交市政协大会口头发言、集体提案、界别提案、书面发言目录

  口头发言:

  破“减负”难题,做教育改革先行者

  集体提案:

  1.关于上海基础教育领域“名校长”传承问题的建议

  2.关于规范本市技术经纪人及相关中介组织管理机制的建议

  3.关于优化中小学阶段劳动技术教学的建议

  4.关于加快本市文物修复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

  5.关于促进民营出版繁荣上海出版事业的建议

  6.关于促进本市民营医院健康发展的建议

  7.关于建设“健康长三角创新示范园区”的建议

  8.关于优化本市民办养老机构建设发展机制的建议

  民进界别提案:

  1.关于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建议

  2.关于促进长三角血液供给一体化管理的建议

  书面发言:

  1.关于完善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有效落实的建议

  2.关于在股市科创版、注册制等领域深化改革的建议

  3.关于有效发挥数据规模优势,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建议

  4.关于加强建设普惠性幼儿园师资队伍的建议

  5.关于实现长三角美丽乡村建设和长效治理进一步探索培育强大的内生动力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