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会传真 > 稿件

黄震:凝聚力量打造协商新格局 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2020-01-14

来源:东方网

WDCM上传图片

  东方网记者孟繁嘉1月14日报道:上海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召开,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震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黄震在报告中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们将协商民主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坚持广泛协商,为提案工作形成更大合力,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黄震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牵头协调办理提案专题;市政府各分管领导积极领办提案专题,进一步放大协商成效;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领导针对提案相关内容,主动协商、接受监督。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围绕“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10个专题,开展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各民主党派团体进一步好中选优,把更多、更好的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集体提案,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的积极作用;各界别、各专委会(指导组)深入落实市政协界别工作推进会议、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会议的精神,深度参与提案工作,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在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下,提案的办理协商效果进一步显现,形成了更加广泛、更加丰富的协商新格局,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