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会传真 > 稿件

黄震:以制度建设筑牢“地基” 推动提案建议落地生效

2020-01-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孟繁嘉

WDCM上传图片

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市政协副主席黄震向大会报告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东方网记者孟繁嘉1月14日报道: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天召开,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震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黄震说,健全制度程序,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制度化水平,是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基础。为推动提案建议落地生效,市政协着力推进制度化建设,把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将制度建设落实到提案工作的各个方面。

  在开展“提案工作制度化研究”课题调研的基础上,修订出台《政协上海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固化成熟经验;完善办理协商机制,各承办单位在机构改革后,进一步调整优化办理工作机制;坚持市政府办公厅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全年提案办理情况与成效的通报制度;优化跟踪问效机制,对于解决具体问题类提案,重点开展“回头看”,做好提案办理的“建账、对账、销账”,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对办理答复“不满意”的提案进行再沟通、再协商,努力推动提案建议的更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