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会传真 > 稿件

民进上海市委召开2020年市两会代表、委员履职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

2020-01-13

  1月6日,民进上海市委2020年市两会代表、委员履职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1609会议室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张辰、胡卫、郭坤宇,秘书长何少华出席会议。会议由胡卫主持。

  黄震在讲话中指出,每年在市两会前召开民进代表、委员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是民进市委多年来的传统,一是为了我们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能与媒体直接对话、及时沟通;二是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们能够在市两会期间对民进市委的参政履职工作多多宣传,将民进的好声音更广泛地传播出去。

  黄震强调,2020年市两会,民进市委共准备了16份建言,包括1份大会口头发言、6份书面发言、8份集体提案、1份民进界别提案及2份跨界别合作提案,涉及中共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公众关注的民生热点以及民进界别相关课题。同时上海民进的代表、委员也紧紧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上海地方实际,准备了自己个人的书面意见和提案。在市两会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参加审议,发出民进声音。要要立足本职,着眼全局,积极为上海发展建言献策。

  胡卫在会上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民进上海市委在2020年市两会上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产生过程。他指出,参政议政是衡量民主党派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地位和作用怎样、自身素质和社会影响如何的最终标准。此次会议旨在为参加市两会的民进会员的代表、委员与各级媒体搭建平台,方便沟通交流。希望前来参会的媒体能同民进市委一同聚焦教育、民生、经济等热点问题,让民进发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会上,民进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季国进通报了民进上海市委参加2020年市政协大会发言、书面发言、集体提案准备工作情况。吴焕淦、吴心宏、邹甫文、杨军、徐士龙、杨蓉、范秀敏、孙甘露、何少华、郭坤宇、张辰等上海民进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先后介绍了个人议案、建议和提案准备情况。《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团结报》《海派文化》《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青年报》《新闻晨报》《澎湃新闻》《劳动报》《联合时报》《东方网》《中新社》《上海法制报》等媒体记者与代表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

  上海民进会员中的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政协委员与沪上各主流媒体记者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