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两会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杨雄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4-1-19 12:57:37

image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19日上午开幕

image

图为杨雄市长作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

  大会执行主席是韩正、李希、殷一璀、钟燕群、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洪浩、薛潮、彭水根、唐周绍、施兴忠、陈高宏、许伟国、颜建平、吴辰。

  上海世博中心会场,鲜艳的红旗和国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显得格外庄严。

  上午9时整,殷一璀宣布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杨雄市长在热烈的掌声中,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经济形势,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政府工作中还有不少缺点和不足。

  “我们必须把握大局大势,立足国家战略,更加积极主动地运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和办法,不断开拓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局面。”杨雄说,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2014年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十届市委五次全会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以改革统领全局,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持续推动结构调整,持续推进民生改善,持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发挥示范作用。

  杨雄说,做好今年工作,关键还是要加强政府改革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政府服务管理方式,按照“两高、两少、两尊重”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需求导向,推进简政放权,加强管理创新,提高治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的干预,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活力。要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每一位政府工作人员都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感同身受体验群众困难,设身处地考虑群众需求,推己及人谋求群众福祉,通过一件件小事的办理、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一件件难事的解决,赢得人民群众的更多信任,获得人民群众的更大支持。”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吴志明、屠光绍、应勇、徐麟、艾宝俊、沈晓明、朱生岭、侯凯、姜平、尹弘、赵雯、周波、翁铁慧、蒋卓庆,白少康、周太彤、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

  冯国勤、崔亚东、陈旭、孙颖浩、魏佑江、马荣辉、李吟,老领导叶公琦、王力平、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全体市政协委员,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代表,各国驻沪领事机构官员也应邀参加会议。37名市民代表旁听了大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