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征文 
 
加强干部培养促进机关建设
2017/8/17 10:10:41

  机关建设水平如何,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是最直观的反映。如何加强机关建设,应该在加强干部培养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引导机关干部既要学科学理论和本职工作业务,又要学现代技能和处理问题本领,向实践学习、向同事学习、向领导学习,在学习与工作的良性互动中不断增强本领。

  二是要培养优秀的人格品德。德为才之率,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历来是选人用人的重要原则。人品连着机关形象。一方面,要引导机关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分清大是大非;另一方面机关干部应该具备不媚上、不傲下的优良品德,做到以德服人、以德感人、以德聚人,时刻注意维护机关形象。

  三是要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能否做好工作能力固然重要,但其实质是工作作风问题。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从办实事、创实绩上下工夫,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有事会办,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把“严细实”贯穿到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牢牢把控工作节奏、力度和质量,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四是要培养较好的协调能力。沟通是人与人之间思想和信息的交换,是机关干部开展工作必备的基本能力。及时有效的沟通,才能达成协调一致的意见、形成步调统一的行动,落实工作才能无缝对接,形成“整体一盘棋,同唱一台戏”的良好格局。

  五是要培养勇于担当的精神。敢于负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岗位作为锻炼机关的舞台,认真履职尽责,把工作作为展示自己才能的载体,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奋发有为的志向、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沈习茂)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