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征文 
 
我为机关建设建一言
2017/8/17 10:10:28

  1.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议:一是重点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做好规章制度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建立制度落实保障机制,努力保证纸面上的制度得到有效执行;二是灵活对待制度建设,既要严格保证既有制度的严格落实,又要动态的看待制度本身,制度是死的,时代在不断变化,可以定期(如一年)审视和修订现有制度,做到既保证各项工作规范开展,又符合时代潮流和和谐机关要求,特别是在修订过程中注意听取机关全体干部的意见,体现阳光和民主性。

  2.加强合作服务与自身建设。建议:一是建立健全机关各部室工作交流和沟通机制,在各项工作中弘扬互相帮助合作协同的工作作风;二是针对机关年轻干部比较多的特点,可以为每个干部建立适合个人成长的工作档案,重点关注“补短板”和发扬优势,鼓励个人开展各类提高综合素质的自我教育和培训,为年轻干部提供成长发展的平台。

  3.打造和谐阳光的机关氛围和机关文化。在机关部分布置中体现机关特色,以利于工作、利于服务会员、利于干部身心健康为重点,建设诸如会员之家、机关阅览室、机关文化休闲空间等,引入适当的文体设备、电子信息设备等,让每一位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忙中作乐,动静结合”,感受“以人为本”和谐舒适的机关氛围和文化。

(吴耐强)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