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征文 
 
我为机关建设献一言
2017/8/17 10:10:02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民进市委机关的一员,对此深有体会。市委会机关的岗位说明书,现版本已经有十年以上的历史,已不能适应现阶段的分工和要求,因此岗位说明书十分有必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和更新,再次提两点建议:

  一是在补全各个岗位职能的同时,增加相应工作的操作手册。岗位说明书如果只是简单列举所需要负责的工作,往往令刚接手的同志无从下手,很多工作的开展方式只停留在个人的脑子中,而非从岗位的角度来确定,这就对人员更替及岗位轮动造成了不便。每个岗位对应的工作内容,都需要配备相应的操作流程,配置操作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各类文本,可以保存在共享文件夹中,或者通过内网办公自动化系统制作相应的流程,确保工作的规范性。

  二是建议根据已经确定的岗位说明书,建立工作完成情况的评价体系。有了做什么、怎么做,还需要增加一块做的如何。绩效考核对于不同岗位之间无法进行参照,但是本岗位的工作完成的如何,还是需要一个评价的标准,这样机关领导及部室负责人对每位同志工作的完成情况能有一个客观的评价,而且评价过程中不建议设置各个档次的比例,好即使好,每半年或一年进行一次汇总,根据评价情况给予一定的精神或者物质奖励。

(桑晨奔)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