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民进上海市委召开机关建设座谈会
2017/8/17 10:20:56

  5月22日,民进上海市委机关建设座谈会在市委会机关(临时办公地)316会议室召开。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出席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出席会议,专职副主委黄山明出席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新生、宣传部部长季国进、社会服务部部长曾如亭、研究室副主任陈振民、参政议政部负责人程箴�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黄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民进中央机关建设主题年,严隽琪主席在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对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会机关是联系各级组织、广大会员以及社会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落实好市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还要创造性地推进参政党履职各项工作。

  黄震强调,要建设学习型机关,机关干部要善于学习,苦练内功,提高每位干部的办事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建设研究型机关,不光要做好“埋头拉车”的工作,还要“抬头看路,抬头指路”,要了解掌握民进中央工作要求,了解兄弟党派、兄弟省市机关做法,总结创造工作经验。要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有作为才能有地位”,不断开拓创新,学习利用多媒体技术等,完善提高机关工作水平。要建设服务型机关,不断强化服务大局意识,主动服务会员、服务基层组织,落实首问责任制,加强机关会员之家建设。要不断强化基层组织联络员制度和专委会、联谊会秘书长制度,了解基层会员需求和想法,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黄震强调,要塑造良好的机关文化,使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努力突破论资排辈等现象,营造人尽其才的惜才爱才用才氛围,齐心协力做好市委会机关各项工作。

  黄山明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建设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统筹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再上新台阶;机关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回应时代召唤,按照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要营造民进事业与机关干部共同发展的机关环境,打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工作氛围,促进机关干部成长。

  会上,徐新生、季国进、曾如亭、陈振民、程箴�、舒鸣、蔡南南、吴耐强、戚意理、谈玲、沈习茂等围绕机关建设作交流发言。

(吴耐强)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