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机关建设和部门建设相互促进――民进上海市委机关部室负责人专题会议召开
2017/8/17 10:17:50

  6月16日,民进上海市委机关部室负责人专题会议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1609会议室召开。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黄山明出席并讲话,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新生、宣传部部长季国进、社会服务部部长曾如亭、参政议政部负责人程箴�出席会议。会议围绕“机关建设和部门建设相互促进”主题进行了讨论。

  胡卫在讲话中指出,机关是部室的集合体,部室是机关的执行单位,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十分重视机关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各级组织认真抓好机关建设工作。他强调,民进上海市委机关要服务好民进上海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好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实行一级对一级负责制,这两方面都不能偏颇,关键是部室建设。要树立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专职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做好表率。干部轮岗工作既要考虑工作需要,也要考虑个人特长;干部提拔程序要更完善,真正把能力强、公信力高的人选拔出来。机关举办大型活动时,要有主办部门,各部门互相配合并形成机制。工作效率要体现作用,各项工作规程和边界要理清,形成解决措施。

  黄山明在讲话中指出,要思想先行,以机关原有工作基础和机关现有人员及工作条件,对机关今后五年工作的创新发展作理性思考;要重点把握,机关工作量大面广,要抓住关键环节、分清轻重缓急,在能够实现的目标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培养干部,各部门要形成良好环境,以完成工作任务培养干部,通过工作实践锻炼干部;要基础保障,各项基础工作规范流程、精心操作,以细节提升工作的品质,提高组织化水平;要示范带头,部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弘扬正气、自身过硬、善纳良言,形成良好部门氛围;要协调互补,各部室之间、部门内部,协调配合、资源共享、互相提醒,更好地解决薄弱环节。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建设,分别就如何加强机关建设作交流发言。

(顾冰)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