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发挥机关干部主体作用,推进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建设――民进上海市委机关部室负责人专题会议召开
2017/8/17 10:14:03

  7月12日,民进上海市委机关部室负责人专题会议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1609会议室召开。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黄山明出席并讲话,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新生、参政议政部部长季国进、社会服务部部长曾如亭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发挥机关干部主体作用,推进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建设”主题进行了讨论。

  胡卫在讲话中指出,要在总结经验中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民进上海市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建设“阳光、高效、规范、和谐”高素质参政党机关的要求和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提出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的目标,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梳理和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和吸引力。要加强机关的业务学习,开展互联网+机关建设。要提高机关干部调查研究的能力,机关干部要善于观察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带好队伍,补充缺岗,同步做好梯队建设,加强机关干部的轮岗和挂职锻炼工作,健全考核机制,开展民意测评,并将出勤考核和工作绩效考核相结合。

  黄山明在讲话中指出,干部、各部室、机关之间是树木、森林、气候的关系,坚强有力的部门建设带动机关干部的成长,机关部室负责人要出思路、带队伍、做表率。要激发机关干部参与学习的热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筹划推进工作的思路。要召开高效的部门工作会议,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一方面积极推动本部门的月度工作,另一方面有计划地对某些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共同谋划,破解难题。要不断提升机关干部服务意识和水平,为机关干部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速推进干部人事工作,不断推动机关干部挂职交流工作,做好干部的成长规划。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结合机关实际情况,分别就如何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作交流发言。

(顾冰)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