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署推动 
 
黄震主委在民进上海市委机关政治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
2017/8/17 10:00:58

  7月20日,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出席民进上海市委机关2017年上半年政治学习交流会并讲话。

  黄震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按照机关创建方案和机关建设主题年要求,市委会机关认真组织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计划周密、活动组织规范、创新方式方法,体现了良好的学风。专职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带头学习,积极投入,思想上、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黄震强调,学习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永恒任务,也是机关自身建设的永恒任务。新一届市委会在五年工作纲要中明确提出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也明确提出加强参政议政专职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严隽琪主席在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要着力营造浓郁旺盛的求知风气、刻苦专研的探究之风和博学审慎的思考之风,在机关形成笃学慎思的学习作风,结合多种途径和形式推动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机关服务水平。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社会热点难点、紧密联系机关工作实际、围绕党派中心工作开展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推进机关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

  黄震强调,今年是民进中央机关建设主题年,要在机关形成知人善任的工作氛围,突破论资排辈,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激发干部活力,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机关干部更快成长。要高度重视机关信息化建设,把提高机关信息化水平作为推进机关管理和行政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优化拓展网站模块、办公自动化系统和组织信息管理系统等功能应用,建好参政议政数据库,服务好党派中心工作。要积极推进“我为机关建设建一言”活动,认真听取基层单位和会员意见,强化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会员意识,不断改进机关工作,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使机关工作有新面貌新作为。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