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2017/8/17 10:05:10

  4月12日至13日,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主持开幕式,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开幕式。蔡达峰出席闭幕式并讲话,高友东主持闭幕式。

  严隽琪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回应时代召唤;要增强大局观,提倡甘于奉献;要靠信念共识、组织纪律、制度保障和民进情怀,切实加强组织体系,提高能力素质;要真抓实干,关键是谋事要实、干事要实、做人要实,为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机关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蔡达峰在闭幕式讲话中强调,要着力提高作风建设的能力,希望各级机关从民进大局理解机关建设的责任,从机关全局理解作风建设的意义,研究作风建设规律,研究自身实际问题,通过作风建设,带动机关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促进机关的全面发展。

  开幕式上,刘新成宣读了《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民进中央授予民进中央办公厅等73个单位和部门“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王强等142人“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高友东在开幕式上作民进全会机关建设工作报告,总结五年来民进机关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经验体会,以及对下一步机关建设工作的思考。

  民进上海市委机关向大会递交《主线引领,提升能力,努力创建学习型参政党机关――民进上海市委机关建设五年工作总结》。民进静安区委员会、民进黄浦区委员会、民进浦东新区委员会等荣获“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民进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季国进、民进杨浦区委副秘书长徐敏、民进闵行区委秘书长黄慧琴、民进宝山区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崔晋、民进虹口区委秘书长戴哲民等荣获“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开幕式上,8位同志作为荣获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做了发言。民进静安区委秘书长叶冠峰代表区委在会上作《凝心聚力,建设服务型民主党派机关》的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举办了专题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孙晓莉作《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专题报告。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严隽琪主席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报告的体会,交流各地方组织机关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民进各省、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组织负责人,部分获奖代表等共180余人参加会议。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山明、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新生参加会议。

(顾冰)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