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明代表声音

2018-01-22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市“两会”召开在即,这一年一度的盛会历来受到市民高度关注,我们希望“两会”能凝聚起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齐心协力完成2018年的使命,创造2018年的辉煌。

  希望和建议:

  1.致力构筑上海发展战略优势。上海要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迈出新步伐、实现新作为。要居安思危,深谋远虑,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勇气和决心,思考和追问自己有什么、缺什么、要什么,找到强项构筑起战略优势,补齐短板,做足长板、打出品牌,确保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2.打造优越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抓紧出台人才高峰建设的针对性政策。加大人才支持和激励力度,完善贡献与所得相匹配的薪酬机制。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使上海形成筑梦成事的创业热土。

  3.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打造独特的文化标识,做强优势文化产业,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更多市民共享高品质文化服务,增强幸福感。

  4.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继续加大力度,新增财力要优先用于民生,住房租赁、旧区改造、小区停车、社区养老、幼托服务、文化健身等群众关心的事,要集聚各方智慧力量推进落实,使更多市民于细微处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增强获得感。

  5.提升社会治理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把群众家门口的事办得更好,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管理水平,在整治管理顽症、增强食品安全、减少交通堵点、加强垃圾治理、改善河道环境、建设生态廊道等方面持续用力,弘扬当年的“世博精神”,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