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 >> 正文
亮点一:以政治交接为主线,持续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12年10月24日

  民进上海市委主委班子集体研究学习内容和要求,制订学习计划和大纲。坚持带头学习,撰写文章,开展宣讲,努力增强学习教育活动实效。2007年,民进上海市委认真落实民进中央部署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了8次专题报告会和交流座谈会,编印了33期简报,出色完成了省级试点工作,得到民进中央领导的肯定。2008年,民进上海市委进一步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向基层拓展,举办了“风雨同舟,继往开来”图片巡展等活动。2009年,民进上海市委开展了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举办了5期学习培训班、4场学习辅导报告会和5次讨论交流会,组织了1000人次的问卷调查,印发了《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材料汇编》,在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科学发展观论坛上介绍了经验。从2010年开始,民进上海市委开展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制定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三年规划、实施方案及培训大纲。在各区县、直属组织推荐的基础上,评选了10位会员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双岗建功’先进典型”,召开了“双岗建功”先进事迹报告会。编印了《在正道上行――上海民进基层支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案例选》。组织近3000人次参加了民进中央举办的“六个为什么”有奖征答活动,并获优秀组织奖。在民进中央、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召开的主题研讨会和总结交流大会上介绍了经验。撰写的专题调研报告得到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领导批示,并转发各民主党派市委。

[关闭窗口]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陕西北路128号1608室 电话:021-62672538 邮编:200041 沪ICP备 1101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