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 >> 正文
亮点二:高度重视优良传统和会史研究的教育作用
2012年10月24日

  我会在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共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我会的重要体现,也是引领我们发展的价值取向和精神支柱。五年来,民进上海市委把优良传统作为思想建设的宝贵资源,不失时机地加强会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民进上海市委隆重举办了民进上海民进上海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制作了“前进中的上海民进”宣传版面,出版了纪念专刊。各级组织也以座谈会、文艺演出、会史资料整理、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民进上海市委先后组织举办了“吴若安先生诞辰120周年”、“赵朴初先生逝世10周年”、“柯灵先生逝世10周年”、“许广平先生诞辰110周年”、“郑振铎先生诞辰110周年”等纪念座谈会和“柯灵先生故居优秀历史建筑揭牌”、“许广平先生纪念碑落成”等仪式。民进上海市委重视加强会史整理和理论研究工作,及时交流和总结经验,每年召开参政党理论研讨会,连续三年承接上海统战史立项课题的研究。完成了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民进的优良传统及时代价值”课题的研究。2009年、2011年民进上海市委被民进中央两次评为省级组织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整理了历史沿革资料《上海民进60年回顾》,编印了“风云往昔”系列资料中的《口述民进会史》和《民进上海区县地方组织会史汇编》。改进了“民进成立旧址”会史教育基地的接待服务办法,建立讲解员志愿者队伍,组织基层支部、新会员到“民进成立旧址”开展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的自觉性。

[关闭窗口]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陕西北路128号1608室 电话:021-62672538 邮编:200041 沪ICP备 1101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