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 >> 正文
亮点三:高度重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2012年10月24日

  建设政治坚定、民主和谐、作风过硬的高素质领导班子,是组织建设的核心任务。五年来,民进上海市委主委班子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把握能力。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程序,健全议事决策制度、主委班子集体谈心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和述职评议制度。成立了民进上海民进上海市委监督委员会,积极探索会内监督工作机制。坚持与中共组织密切合作,加强与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的沟通和协商,不断完善党委统战部长恳谈会制度,努力提高班子的合作共事能力。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会员、深入实际”,与区县委班子共同学习、交流情况、加强指导,增进联动,推动各级组织的能力建设。注重发挥界别优势,依靠集体力量,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坚持倡导务实进取、廉洁自律、谦虚谨慎、团结民主的良好作风,努力成为发扬优良传统的表率。

[关闭窗口]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陕西北路128号1608室 电话:021-62672538 邮编:200041 沪ICP备 1101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