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 >> 正文
亮点七:以智力帮扶为特色,尽心尽力开展各项社会服务
2012年10月24日

  民进上海市委坚持以“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兼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方向,坚持发挥民进优势,注重树立服务意识和提高服务水平,大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五年来,民进上海市委持续开展对口帮扶重点项目,主办了9期西部教师培训班,208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协办了2期希望小学教师培训班。组织了5批讲师团赴贵州和云南讲学。建立了西部教师培训基地。捐建了希望小学和多媒体教室,捐赠了图书、教学设备、医疗设备,设立了助学金和奖学金。民进上海市委发起成立的“人文关怀阳光基金”,积极投入助学支教和慈善帮困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民进服务社会的能力。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及西南旱灾等灾难发生后,民进上海市委迅速动员医卫界、教育界等民进会员奔赴灾区志愿救援,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以各种形式积极支援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累计向灾区捐款捐物1400多万元。民进上海市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宣传北京奥运会,发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表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2007年、2009年、2010年,民进上海市委被民进中央三次评为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窗口]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陕西北路128号1608室 电话:021-62672538 邮编:200041 沪ICP备 1101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