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展望 >> 正文
民进上海市委工作展望
2012年10月31日

  未来五年,是我国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社会建设和社会和谐的攻坚时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工作都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这对上海民进的自身建设、履行职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着力搞好上海民进的政治交接。201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举世瞩目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将召开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海民进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和学习型参政党组织为目标,牢牢把握时代要求和建设方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贯彻“同心”思想,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意义和任务,正确把握社会转型发展阶段的特征和矛盾,及时研究自身思想和工作中的新情况,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常委会的作用,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带领上海民进与时俱进,不断发展,为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参政党地方组织应有的力量。

  二、深入领会上海“十二五”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体现参政党组织的作用。参政党组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取决于履职能力,取决于对发展方向和意义、目标和途径的认识水平。上海民进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针,按照时代和社会发展的要求,积极探索参政议政新渠道新方式,坚持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为教育、文化、出版、医卫、社会等公共基本服务体系建设,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真言,献良策,发挥更大作用。

  三、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进一步团结广大会员,增强上海民进的凝聚力和活力。立会为公、参政为民,这是民进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共同价值理念,上海民进要努力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并在自身建设的实践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不断发扬光大。要发挥会史和理论的教育作用,用崇高的行为、纯洁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感召人、凝聚人,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增强广大会员的参政党意识,关心国家,关心民众,关心政治,关心组织。要不断完善会员工作机制,调动各级组织和干部的积极性,热情关心会员,密切联系会员,主动服务会员,激发基层组织和会员参加会务工作的热情,积极为会员发展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增强上海民进的凝聚力,依靠广大会员把民进的进步性广泛地体现于社会生活之中,促进社会进步,提升民进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陕西北路128号1608室 电话:021-62672538 邮编:200041 沪ICP备 1101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