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顾 >> 正文
民进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简介
2012年10月24日

  2007年4月换届以来,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按照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要求,团结依靠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水平,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先后获得民进中央、上海统战系统各种表彰和奖励18项,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5年来,市委会把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把握能力作为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坚持民进的纲领和优良传统,以高度的使命感,结合实际,坚持不懈地开展思想建设和学习教育,积极带领上海民进在正确道路上前行;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方针,努力增强履职能力和实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整体力量,促进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结合,努力实现参政党组织的社会作用;注重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协调推进,在思想、组织和机关等建设中,强调制度的完善和制度的执行,积极探索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新办法,坚持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作风,以修养和文化的感召力,营造团结向上、合作进取的良好风气。

  民进上海市委会现任主任委员蔡达峰,副主任委员赵丽宏、吴毅、黄震、陈振楼、张辰、陈强努、胡卫、许政涛,秘书长陈强努(兼)。现有市委委员76人,常委27人,担任民进中央委员13人。下设15个区县地方组织,44个直属基层组织,8898名会员。目前,在上海民进会员中有7人担任本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4人担任本届上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会机关设有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和研究室。

[关闭窗口]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陕西北路128号1608室 电话:021-62672538 邮编:200041 沪ICP备 1101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