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上海民进 >> 民进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最新报道 >> 稿件
 
民进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年4月25日 22:03

  4月25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三楼宴会厅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分别代表民进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出席开幕式并宣读中共上海市委贺信。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汉民,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时光辉,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应邀出席开幕式。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上海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致贺词。开幕式由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蔡达峰,民进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委、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吴毅分别主持。

  罗富和宣读了民进中央致大会的贺信。罗富和在贺信中指出,民进上海市委自2012年换届以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响应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和“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新贡献。

  罗富和在贺信中指出,2017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希望民进上海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把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保证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永续。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把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知识分子作用,围绕执政党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按照上海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新要求,围绕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等改革发展重点问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为上海市破解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献计出力。

  罗富和在贺信中指出,本次大会将全面总结民进上海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完成市委会的换届。希望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带领上海市广大会员在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取得新成绩,为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进上海市委在民进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民进市委和全市民进组织及成员坚定政治共识,始终把牢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确保理想信念不变、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变、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实效,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为上海顺利完成中共中央交给的目标任务、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添智助力。

  会上,沙海林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贺信,向与会代表和全市民进会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希望新一届民进上海市委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团结广大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上海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加快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恩迪在贺词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民进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会上,蔡达峰代表民进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深刻地总结了民进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报告认为,市委会五年工作的实践充分证明,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政治立场和方向;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把民进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发扬光大;必须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担当起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责任;必须坚持团结民主,发挥会员作用,实现进步性和广泛性相结合的作用。报告还对新一届市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民进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委、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黄震致开幕词。

  民进中央原副主席邓伟志,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协助民主党派市委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吴捷,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民进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委、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吴毅、黄震、陈振楼、张辰、胡卫、许政涛、余岚、黄山明在主席台就坐。民进上海市委部分老领导出席会议。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中共各区委、有关委办局、有关国企党委统战部、大专院校党委统战部和各人民团体等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297位会员代表全市10000余名会员参加大会。

  会议期间,将听取并审议民进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民进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将选举产生民进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选举上海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通过民进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会前,召开了民进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听取民进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民进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议程、大会日程、分组及小组召集人名单。

  会前,还召开了民进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研究了有关工作事项。

  会后,还召开了小组召集人第一次会议,研究分组会议相关工作。

 作者:吴耐强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