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两会 
 
委员建议焚烧垃圾改良再利用 沪科委:将分析调研
2014-1-17 10:04:09

  在1月17日下午的上海市政协现场咨询会上,38个政府部门现场接受咨询。市政协委员郭翔带着自己对受污染土地再次改良的建议咨询了市科委相关部门。

  郭翔表示,自己在近期考察中发现,一些焚烧垃圾后的残余及污水处理后的污垢可以用产业化的手段进行生产修复。“这些经过处理后的次黄土,可以通过种植树木来吸收其中的重金属,以达到土地再改良的问题。”郭翔表示,目前嘉定外冈镇已经有此类项目进行试验并获得了一定的成功,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给予技术及政策上的支持。

  对此,市科委现场接受委员咨询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对郭翔委员提供的数据材料在咨询会后进行进一步的分析调研,“我们在初期也支持过这个项目,但技术和政策支持需要更多部门的配合。”该工作人员表示。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