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论坛 
 
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助力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0/19 14:46:12

  黄震(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民进上海市委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说:

  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中共十九大报告,非常令人振奋。回顾中共十八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励精图治,干成了许多以前想干而未干成的事,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向党、向国家、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绘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二大阶段性目标,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满信心。

  民进会员大多来自教育界,我特别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论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不辱使命,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从我做起,立德树人,做好“引路者”和“守望者”,要坚守情怀、积极有为,努力培养和造就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可靠接班人。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领域智力和人才优势,坚持问题导向,集智聚力,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发好民进声音,献计出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