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论坛 
 
不忘初心 服务大局
2017/10/19 14:45:39

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  胡卫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了全面部署。这次大会向世界宣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亿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民主党派是执政党的智库,但这个智库和其他智库相比,有其特殊性。它是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一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通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使得党和我们国家的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并反应真实的社会情况和基层民意;另一方面,又是团结和联系知识分子的重要途径,培养同舟共济的感情,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