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 
 
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会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16:59:10

  11月3日,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会员开展学习座谈和参观活动。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范秀敏出席活动。20余位会员参加活动。

  范秀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会员们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全面深刻,催人奋进,大会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在过去的五年,我国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报告为未来中国发展绘制宏伟蓝图,让实现“中国梦”有了具体的路径,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为明确的指导,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期间,组织会员们参观了位于上海理工大学校史馆的“雷洁琼铜像雕塑展厅”,并听取了雷洁琼先生的事迹介绍。雷洁琼先生是民进创始人之一和卓越领导人,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通过学习和了解民进前辈雷洁琼先生的事迹,会员们更牢记民进与中共的合作初心,发扬“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将民进的优良传统融入自身建设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期间,还组织会员们参观了交大附中的新实验中心和新图书馆,并召开座谈会。

  范秀敏在讲话中指出,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有大学会员和高中会员,高中与高校对接开展组织活动是一项特色,委员会曾组织过高校高中协同培养创新人才的参政议政研讨活动,这次的研讨交流活动探讨高中高校实验教学对接,建议可以联手在高中教学中引入大学已经采用的模拟实验教学内容,为教学补充新方式。

  座谈会上,交大附中副校长曹建华介绍了交大附中建设规划,分享了附中办学情况以及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副教授柴康敏介绍了其长期从事的《物理模拟平台》开发工作与最新成果。

作者:李凤英 范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