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 
 
民进上海市委主委班子(扩大)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举行
2017/11/9 13:33:26

  11月8日,民进上海市委主委班子(扩大)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6楼会议中心举行。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公龙教授应邀作“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辅导报告。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张辰、胡卫、余岚、黄山明、戴立益、张伟滨、潘向黎,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老领导陈强努、邵光宇、金培基、蔡泉源出席报告会。

  黄震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上海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贯穿在我们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和工作任务的始终。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励精图治,砥砺奋进、干成了许多以前想干而未干成的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向党、向国家、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非常令人振奋的答卷。

  黄震强调,上海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理解和准确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黄震强调,要围绕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与任务上来。中共十九大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提出了十四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两个阶段目标,九大方面的政策与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目标和任务,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有广阔的空间留待我们主动作为。要围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坚持问题导向,集智聚力,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建诤言、献良策,努力做到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

  黄震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勇于面对自身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上海民进各级组织要坚持以党为师,坚持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

  黄震强调,民进市委委员,各专委会、联谊会的骨干成员,各区级组织、基层委员会负责人,要按照民进中央和市委会部署要求,带领所属组织,踏踏实实花出一些时间精力,静下心来研读报告原文,学懂、弄通报告精神内涵;要团结会员凝聚力量,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同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最大共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王公龙教授在报告中从宣告新时代的历史性盛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

  民进上海市委委员,上海出席民进全国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民进各区委(总支)、基层委员会主委,民进上海市委各专委会、联谊会主任班子成员、会长班子成员,民进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新生、参政议政部部长季国进、研究室副主任陈振民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