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 
 
民进上海市委常委班子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举行
2017/11/2 9:11:05

  11月1日,民进上海市委常委班子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1609会议室举行。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出席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张辰、胡卫、戴立益及部分常委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胡卫主持。

  黄震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主动带头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带头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付出一些时间和精力,静下心来研读报告和党章原文,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要从自身出发,引导广大会员理论联系实际,深刻理解和准确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黄震指出,要围绕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水平,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中共十九大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大家要根据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目标和任务,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按照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求,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为上海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建诤言、献良策。我们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市委会工作任务和个人工作重点,以“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为履职宗旨,为上海继续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震指出,要始终坚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民进自身建设。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我们要以党为师,以民进十二大召开为契机,坚持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对“民进上海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民进上海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计划安排(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

  民进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新生、研究室副主任陈振民列席会议。

作者:吴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