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 
 
民进上海市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17/10/20 14:12:58

  10月18日上午,民进上海市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1609会议室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专职副主委胡卫、黄山明,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等因公离沪,分别于各地实时收看开幕会,并作书面表态。民进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曾如亭、研究室副主任陈振民及全体机关干部收看开幕会。

  黄震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举世瞩目,对包括党外人士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政治生活具有重要影响,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和改革开放至今,尤其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领导全国人民独立自主、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报告深刻归纳了这些成就取得的原因,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走向未来的道路和旗帜,也是广大民主党派人士长期秉承的最大政治共识。报告明确要求,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行动指南,不断推进改革开放。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黄震强调,中共十九大报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智慧结晶,是对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的政治嘱托,对我国建设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报告精辟分析了国内外宏观形势,对我国各项建设提出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目标,需要我们加深思想认识、加快改革步伐、加大工作力度,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国家建设日新月异。到2020年,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我们坚信,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发展,必将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得到巩固、完善和发展。民进上海市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履职水平,不断取得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新成果,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上海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胡卫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向世界宣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亿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民主党派是执政党的智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使得党和政府的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并反应真实的社会情况和基层民意;是团结和联系知识分子的重要途径,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山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所发生的深层次 的、根本性的变革,令人心潮澎湃、意气风发。参政党组织和成员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我们要不忘合作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按照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深化自贸区探索、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协力画出更大的同心圆。

  何少华表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领航中国的布局和动员。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融入到服务上海民进事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中,最大限度地凝聚会员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履行好应尽职责。

  民进上海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在收看开幕会后,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生动描绘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庄严宣告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内容极其丰富,听完深受鼓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要在会后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和精神内涵,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参政党使命,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