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征文 
 
为机关青年干部成长搭建平台
2017/8/17 10:11:15

  青年干部在民进上海市委机关中占大多数,他们不仅是机关当下工作的主力军,更是机关未来工作的顶梁柱,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都对他们寄予厚望。然而,青年干部要当好主力军、顶梁柱,需要自身努力、历练,更需要组织为他们搭建平台,提供多岗位锻炼的机会。民进上海市委机关岗位有限,需要借助外力创设更多的岗位让青年干部的才华得以施展,并能从中发现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为此,建言机关要为青年干部搭建外部多岗位锻炼的平台。具体建议如下:

  第一,寻求中共区委统战部的支持,选择若干个区建立“民进市委机关青年干部挂职锻炼基地”,以中共区委统战部和区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为挂职锻炼岗位;

  第二,制定相关制度,分批安排青年干部通过挂实职担实责、相对稳定的挂职周期(一至二年),由指定的老师进行带教并对挂职青年干部进行考核评价;

  第三,制定挂职锻炼计划,每个青年干部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制定好实践锻炼计划,重点解决综合素质提升、比较优势形成和如何弥补短板三个方面问题

  第四,机关各部室应支持青年干部挂职锻炼,在部室青年干部挂职锻炼期间,其工作由部室其他干部分担,确保在不增加编制的情况下落实青年干部挂职锻炼计划的实施;

  第五,青年干部挂职锻炼期间,其干部人事关系及相关福利待遇等都保持不变,以利于挂职锻炼计划得到相关中共区委统战部的支持。

  实践出真知,实职练才干。机关干部成长需要平台,期待民进上海市委机关通过搭建外部多岗位锻炼的平台,助力他们当好主力军、顶梁柱。

(曾如亭)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