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征文 
 
我为机关建设建一言
2017/8/17 10:11:07

  着力加强机关干部的锻炼培养工作,以更好地提高机关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一是增强内部提任力度。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及民主竞争的原则,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优先选拔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同事评价高的优秀干部提任到合适的岗位进行使用。

  二是加强机关内部的岗位锻炼。对干部向外交流不多的现实,积极挖掘内部潜力,对一些在现有岗位上工作年限较长的干部进行轮岗交流,使其得到多岗位锻炼,提高其工作能力和工作积极性。

  三是加强干部人事制度的贯彻执行力度。积极鼓励缺乏基层经历的青年干部,按人事制度的要求及时到基层进行锻炼,以丰富阅历,增长才干。

  四是注意干部结构的梯队建设。培养年轻干部的横向竞争意识固然重要,在各处室人员安排上也要考虑青年干部年龄差异,重视纵向梯队建设,要搭建一个竞争压力与进步希望并存的科学、合理的人事结构。结合每位青年干部的能力特点和各处室工作岗位需要,通过轮岗交流等方式进行人员的合理调配,以保证青年干部队伍的和谐稳定及可持续发展。

(李悦)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