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两会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16-1-29 20:07:53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1月29日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由执行主席殷一璀主持。大会其他执行主席是应勇、钟燕群、姜斯宪、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洪浩、薛潮、马荣辉、李葳萍、杨惠德、闵卫星、陆兴祥、周卫杰、胡燕平。

  大会应到代表864名,实到818名,合乎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接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补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选举开始前,监票人和工作人员检查了设在会场内的票箱。随后,工作人员向每位代表分发选票,选票上都盖有大会秘书处印章。大会还设有秘密写票处。代表们认真写票后,依次在各自座区的票箱投票。殷一璀宣布,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大会实发选票与代表实投选票张数相符,本次选举有效。大会休会。

  下午3时30分,大会继续举行。根据计票结果,殷一璀宣布:张本才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雷、陈东、陈克宏、徐文雄、戴柳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孙雷当选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

  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关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殷一璀说,这次大会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依法行使了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职权。

  殷一璀指出,大会举行前,广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提交大会的各项报告和议案,字斟句酌、充分交流、询问较真,充分体现了对人民利益和上海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本市“一府两院”及部门负责人按照要求列席各项会议,回答代表关心的问题,研究代表提出的建议,切实尊重和支持代表依法履职。本市市民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会议的举行,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反映呼声和要求,实现了会场内外的热烈互动。这次会议的召开,对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为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殷一璀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深入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立法需求,积极破解创新驱动发展的制度瓶颈,更好发挥地方立法的保障和引领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城市发展的短板,更好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两院”公正司法,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发挥表达、平衡、协调各方利益关系的平台作用,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创造人民美好生活,为实现上海“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殷一璀指出,大会闭幕后,全体市人大代表都要向所在单位和社区群众宣传好大会精神,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任务上来;要把大会精神融入本行业本领域的具体工作中,带领更多群众积极投身上海新一轮改革发展;要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和为民履职意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及时向党和政府传递群众的呼声和要求,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好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下午4时许,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殷一璀宣布,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杨雄、吴志明、沈晓明、董云虎、徐泽洲、侯凯、姜平、沙海林、尹弘、何卫东、赵雯、周波、翁铁慧、时光辉、蒋卓庆、白少康、姜�、周汉民、蔡威、高小玫、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

  冯国勤、崔亚东、张本才、吴俊宝、孙颖浩、朱宏、王锋,老领导叶公琦、王力平、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来源:东方网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